影龙鬼浩

写手,文章都是在bcy写过后复制来的,喜欢粉丝叫自己浩哥

黄祭【人与神】

“还没到吗?”


菲欧娜站在甲板上,望着海面


就快到加尔各答了……


父亲不会骗自己的


……


……


“终于到了呢……”


菲欧娜下了船,照着父亲留下的线索一点一点地探查着……


三天后……


这里就是父亲说的圣地?


菲欧娜看着早已残破不堪的时间神殿,心中想着


“没想到……还会有人来到这里……”


一个柱子后发出一个声音


菲欧娜(惊恐):“谁?谁在那?”


只见一个身着褴褛黄衣的白发青年缓缓走了出来


哈斯塔:“一个女孩子,为什么孤身一人来到这里?很危险的。”


菲欧娜:“我?我的父亲告诉了我关于神的事情,所以我来到这里寻找”


哈斯塔:“这里不是什么好地方,还是赶紧离开吧”


菲欧娜:“不!来都来了,为什么要放弃?还有,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是谁?”


哈斯塔:“……你不必知道我的名字,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叫我黄衣。”


菲欧娜:“……”


哈斯塔见拦不住菲欧娜,叹了口气,只得把路让开


菲欧娜走了进去,但这里早已变为废墟,哪里还有曾经的那般辉煌?这与菲欧娜父亲的描述完全不一样啊……


菲欧娜看见了一个特别的图案,画着这个图案的墙壁已经残破,但这图案却出奇的完整


菲欧娜仿佛看到那图案中的几行字


[东南方向的一座高塔,若是汝找到了这里,来吧,让我看看,菲欧娜·吉尔曼到底有没有资格成为我,尤格索托斯的信徒!]


菲欧娜:“这上面有我的名字?可这看起来起码是在十几年前写下的……”


哈斯塔:“真的要去?”


菲欧娜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哈斯塔:“我不拦你,但我要给你一句忠告!”


“信仰是神秘又可怕的,踏错一步便是深渊……”


菲欧娜:“多谢提醒,我该走了”


哈斯塔:“也许,她和他们不一样……”


……


……


菲欧娜在去的路上发现周围的场景有些不一样了


一种陌生的生物在周围游荡,它们的样子是巨大的虹色圆锥体,高约十英尺,底部的直径也有十英尺,全身都覆着某种凹凸不平的半弹性鳞片。在圆锥体顶端,有四只可以伸缩的圆柱形器官,看起来是以与圆锥体相同的物质构成的,在其中两只的末端,有着巨大的钩爪,就像螃蟹的螯,另一只的末端则有四个喇叭状的红色器官。还有一只,在末端有一个直径约两英尺的不规则球体,球体近乎黄色,正中央有三个巨大的黑色眼睛,排成圆形。……在头顶,还有四根灰白色的细茎,每根茎的顶端都有花一样的器官,头的下部垂着八条细小的、近乎绿色的触须(PS:选自《超越时间之影》)


菲欧娜有些害怕


但这些生物并没有伤害她,而是远远的躲开了,仿佛看到了一个自己惹不起的存在


菲欧娜:“奇怪,明明看起来比人类厉害那么多……”


菲欧娜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,猛地回头一看


哈斯塔正背着手站在那里,见到菲欧娜看到自己,便径直走了过去


菲欧娜:“它们为什么害怕你?你到底是谁?”


哈斯塔依旧没有回答她,只是做出了噤声手势


二人来到尤格的高塔,大门敞开着


哈斯塔:“进去吧,塔维尔就在里面”


菲欧娜:“好的……等等什么?塔维尔是谁?我要找的是……”


哈斯塔:“尤格·索托斯,我知道,神的真身不是人类能见的,见到了,非死即疯……”


“塔维尔·亚特·乌姆尔是尤格·索托斯的化身,而且和暴怒的亚弗戈蒙相比,塔维尔对人类更为友善一些。”


菲欧娜:“刚才的那些生物是什么?”


哈斯塔:“怎么这么多问题?算了算了,看你还年轻,确实对未知的事物十分好奇,刚才的生物是高级科技文明种族——伊斯之伟大种族,他们经历了两亿年的繁荣,科技发达到甚至掌控了时间,故被称为伟大种族,他们不崇拜任何神祗,但谁知道他们和尤格有没有什么秘密交易,当然,最后他们的文明在五千万年前被曾经他们所征服的飞天水螅摧毁……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菲欧娜摇摇头,她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了


……


……


“终于来了……”


塔维尔正站在祭坛上


菲欧娜跪在地上


“吾受尤格·索托斯大人的指引找到这里,请塔维尔大人指示……”


塔维尔:“奉尤格之命,只有最虔诚的祈祷才能得到赏识,不过……外面的那位为什么不进来?”


菲欧娜:“……他不想进来……大概”


塔维尔笑了笑


“罢了,吾已感受到了虔诚的信仰……这圣物你拿去,只有被认可的人才能使用它,至于咒语,过来……”


菲欧娜站起身,走到塔维尔面前,塔维尔用手指轻轻地在菲欧娜额头上一点,菲欧娜感觉脑海中似乎突然出现了一句话


菲欧娜小跑到墙边,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一下


“Iak-Sathath!”


门上出现一个圆形的标志,菲欧娜碰到这标志,竟然穿过了厚厚的墙


菲欧娜:“这圣物竟如此神奇!”


回来时,塔维尔已经消失了,留下了一套祭司的服装


哈斯塔:“我们该走了……”


菲欧娜:“黄衣?你要跟着我一起?”


哈斯塔:“嗯。”


菲欧娜:“你不嫌我烦吗?”


哈斯塔摇摇头


菲欧娜:“那就走吧!”


……


……


又过了几天,这时的菲欧娜早已习惯了祭司服装,好奇的她从哈斯塔那里了解到关于克苏鲁神话的很多事


包括,哈斯塔的身份,事实上是尤格故意透露的,这也使菲欧娜对哈斯塔十分尊敬


哈斯塔也会保护菲欧娜


哈斯塔:“菲欧娜,明天我会按照约定,与克苏鲁再切磋一下,这几天你要照顾好自己,信徒的生活与普通人可不一样。”


菲欧娜:“你放心去吧!”


哈斯塔吹一声口哨,拜亚基从天空飞来,哈斯塔纵身一跃,一下就跳到拜亚基背上,拜亚基飞走了


菲欧娜看着他们远去,似乎有些不舍


“我这是怎么了?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。”


第二天


一群人将菲欧娜围住


菲欧娜:“这个印记!梅卡斯教!不是已经……”


领头的那个人说道:“消亡了?确实,克图格亚大人早就离开地球了,但这一代还留着我们,我们迟早会将克图格亚大人从北落师门召唤回来!”


“至于异教徒……接受烈火的洗礼吧!前些日子因为那个黄衣怪物才耽搁了,现在给我抓住她!”


至于哈斯塔这边……


阿撒托斯懒散的坐在自己的混沌宝座上,不厌其烦的看着每一对宿敌在下面战斗。


坐在旁边围观的三男两女,依次是奈亚拉托提普、尤格·索托斯、奈奥格·索希普、莎布·尼古拉斯以及克图格亚


台上是克苏鲁,和哈斯塔……


原本二位神祇打得不相上下


突然,哈斯塔有种不详的预感,当他回过神来时,克苏鲁黑色的指甲已经离他的额头只有几毫米的距离了,但克苏鲁停下了


克苏鲁:“弟弟,你走神了,怎么回事?”


哈斯塔:“不知道……只是……”


这时,尤格紧闭的双眼突然睁开,同时竟以比光还快的速度到达他们面前


索托斯:“克苏鲁……这次哈斯塔有些事情,先不奉陪了”


尤格看向哈斯塔,哈斯塔那里还不明白出了什么事?骑上拜亚基,以最快速度返回地球。


阿撒托斯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,表示有好戏看了,没办法,盲目痴愚之神是没有感情的


菲欧娜被绑在柱子上,大火仿佛要将她吞噬


“果然……没有哈斯塔在……我就是个废物……”


“哈斯塔……对不起……我食言了……”


在火焰的炙烤下,菲欧娜昏了过去


一阵狂风刮起……大火迅速熄灭……


狂风中,哈斯塔抱着菲欧娜,眼中尽是杀意……


哈斯塔:“克图格亚不需要这样肮脏的信徒,事实上,克图格亚不需要信徒……”


整座建筑被夷为平地……古罗马时鼎盛一时的梅卡斯教,就此消失在历史之中……


菲欧娜醒来,衣服的大部分已经被烧掉了,哈斯塔为她披了一件袍子


菲欧娜:“哈斯塔?我已经死了吗?还是我在做梦?”


哈斯塔:“没有……我回来了……不会再离开你了……”


哈斯塔:“跟我走吧……”


菲欧娜:“去哪里?”


哈斯塔:“一个别人找不到我们的地方……”


菲欧娜:“听你的”


“哈斯塔,我有句话对你说”


“什么话?”
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
“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也是……”


“(⸝⸝⸝ᵒ̴̶̷̥́ ⌑ ᵒ̴̶̷̣̥̀⸝⸝⸝)”


众神看着这一切


克苏鲁:“兄弟脱单了……”


奈亚拉托提普:“克图格亚仅剩的信徒被干掉了,干的漂亮哈斯塔!”


克图格亚:“神不需要蝼蚁的信仰!”


莎布:“尤格,你为什么这么帮哈斯塔?哪怕他是你的直系也不至于……”


索托斯:“不需要理由”


尤格低下头陷入回忆


“拉维妮娅……我不会让悲剧重演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5)